南韓變性人考上女子大學!同學狂打抗議電話反對…她無奈放棄名額

▲▼ 南韓淑明女子大學。(圖/翻攝自淑明女大官網)

▲ 南韓淑明女子大學學生逼退變性人學生。(圖/翻攝自淑明女大官網)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一名22歲變性人原是男兒身,經變性手術後成為女性,學測成功考上首爾的淑明女子大學法學院,未料女學生群起反對她入學,讓她最後放棄名額,選擇不去註冊,計畫重新報考2021年的學測。

《韓聯社》報導,該名學生2019年接受變性手術,接著參加學測。她在學測的一個月前就獲法院認可更改法定性別,也通過淑明女大2020學年度入學測驗,成為該校首度錄取的變性人學生。

此一消息傳開後,淑明女大部分學生不斷打電話到註冊組、寄信到學生會抗議。在龐大壓力之下,該名學生決定放棄註冊,7日向《韓聯社》坦承,「確實是放棄註冊沒錯,在反對聲浪之下越來越害怕,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她7日在也在國內跨性別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要放棄就讀淑明女大,「我的人生在他人的日常生活中不斷被無視、被反對,就連上大學這個理所當然的目標也讓我成為某些人懷疑和調查的對象。」

她提到,「對未知的恐懼應該轉為深入了解的好奇心,而非無情的厭惡。唯有厭惡中止、理解社會中多元的價值時,才能成為往更有建設性的方向發展的共同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