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批首長不良示範!給實名制70分 估2月底日產1千萬片口罩

▲桃園區藥局在實名制上路第2天,仍有許多民眾排隊搶購。(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區藥局在實名制上路第2天,仍有許多民眾排隊搶購。(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隨著口罩大缺貨,是否需要戴口罩成為近來熱議話題。民進黨立委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更點名近期出席公開場合皆戴口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誤導民眾。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民意代表都寧可過度地防範病毒,何況柯文哲是市長;至於實名制,是一個不得已的補救辦法,他打70分。

沈富雄在7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柯文哲一開始講不要戴,才兩天就改變了,且下令所有人都要戴,「完全不是專業判斷,因為他是市長,他是官員」,這一次的官員包括民意代表在內,都寧可矯枉過正,過度地去防範病毒,因為禁不起萬一。

對於陳時中給口罩實名制打85分,沈富雄認為,「我覺得偏高啦!打給70分也夠啦!」因為從超商轉換到藥局,「這個換軌不盡漂亮」,這是用一個假性的配售,來處理一個假性的需求,一天現在賣150萬片,一個禮拜下來大概賣超過1千萬片,他認為下個禮拜這個排隊的情形會大幅下降,且到了2月底,1天可以做1千萬片就沒問題了。

沈富雄指出,地方首長做一個不良的示範,帶動搶購口罩的風潮後,實名制是一個不得已的補救辦法,「我覺得還可以,我給他70分」。

▲▼422機蛋大遊行。沈富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