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武漢肺炎初期 單一醫院40醫護被患者傳染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一項新研究發現, 今年一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單單一家醫院就有40名醫護人員被患者傳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凸顯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在這場漸趨嚴重的疫情中蒙受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根據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師撰寫的報告,推測其中一名收治在外科部門的病患就傳染了10名醫護人員。這份報告今天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這個例子凸顯疫情初期在醫院內部的高風險程度, 即使整體上,目前評估每名患者平均會把病毒傳染給2.2人。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全球衛生專家海德(Michael Head)回覆英國科學媒體中心(Science Media Centre)時表示:「若研究結果為真,就證實某些患者的傳染力可能比其他人強很多 ,這在處理他們的病情上就會造成更多困難。」

研究還提到,17名因其他病症住院的患者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從1月1日到28日這段時間內,總共138名患者感染,與醫院有關的傳染占所有病例數的41%。

這項研究顯示,被感染的40名醫護人員中,有31人負責普通病房,7人在急診部門,2人在加護病房工作。

34歲的中國籍醫師李文亮去年底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向同儕示警,卻因「散布謠言」而被懲處,他自己後來也感染這種病毒,於北京時間7日凌晨確定病逝,在中國掀起廣泛哀悼及公憤,因為他是最早提出警訊的專業醫護人員。他逝世的消息傳出數小時後,這份報告就公諸於世。(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