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回家了! 武漢啟動省外市民「返漢安排」...醫藥從業人員優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武漢市1月23日封城。(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為了控管新型肺炎疫情,不少在外的武漢人無法回家,不過武漢市7日對外公佈相關方案,接市民「回家」。該方案提出持錯峰返程和分批實施,對在省外滯留的武漢市民立即啟動返漢安排,其中從事醫藥、重大工程等方面從業人員能優先返回,同時要求返回人員應當身體健康,之後必須做好14天的健康監測。

據《湖北日報》報導,該方案由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要求優先安排醫療防疫機構、防疫藥品、用品、藥械等生產經營單位,保障城市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經批准的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國計民生相關企業等方面從業人員返回。

對於其他人員安全有序返回,根據延遲開工開業開課的統一部署,再適時安排。方案同時要求強化過程管控,返回人員應當是沒有發熱、乾咳、氣喘等症狀的身體健康人員,返回後必須做好為期14天的健康監測。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關閉的店家。(圖/路透)

該方案具體指出,對於在外團隊遊客,將由組團旅行社負責返回遊客統一填寫《在外人員返漢申請表》,並由武漢市文化旅遊局統籌,與旅遊團隊所在地防控指揮部聯繫,商請對方支持,指導旅行社確定返程具體工作方案;對在省外探親訪友或自由旅行的武漢市民,按照屬地原則,由在外人員所在街道、社區負責收集匯總返回人員申請表格,及時統一上報區防控指揮部。

對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的、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等防疫單位從業人員返回的,由用人單位負責提出需求,組織填報《在外人員返漢申請表》,匯總報給區防控指揮部。

在運輸組織保障方面,各區防控指揮部負責統籌安排省內交通事宜,對有一定數量規模的人群,可組織集中運送直達目的地。對有乘坐火車、飛機返漢需求的,提請市防控指揮部統一協調安排,必要時上報省防控指揮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