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殞落…李文亮34歲病逝!醫提「5點省思」:還有什麼能相信?

▲▼李文亮。(圖/翻攝《生命時報》)

▲李文亮死亡不到24小時,被認定工作傷害補償82萬元人民幣。(圖/翻攝《生命時報》)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首度揭發武漢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因防疫過程遭感染肺炎,經過搶救仍不敵新型冠狀病毒侵襲,於7日凌晨病逝於武漢中心醫院。消息傳出後,社群平台出現許多哀悼文章,重症醫師陳志金於7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提出5點省思:「李醫師,安息吧!希望您的犧牲,能夠為您的國家人民帶來改變。」

陳志金醫師昨晚在臉書發文,對於李文亮醫師之死提出5點省思,指出他是最早公開武漢肺炎疫情的8人之一,竟被公安以「造謠」之名訓誡!「中國一線醫療人員,有良知的,還敢不敢言?那張蓋上指紋的「訓誡」,是多麼令人毛骨悚然啊!維穩 vs.隱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吹哨者殞落…李文亮34歲病逝!醫提「5點省思」。(圖/截自陳志金醫師粉專)

▲李文亮醫師的病逝,陳志金醫師也在粉專提出5點省思。(圖/截自《Icu醫生陳志金》粉專)

李文亮醫師最後因染上肺炎不幸病逝,年僅34歲。陳志金醫師質疑「眼科醫師會去照顧武漢肺炎的病人,通常表示嚴重的醫師人力短缺!是病人太多?還是醫師被感染的太多?」有網友補充,他不是直接照顧武漢肺炎病人,而是收治眼科病患時被傳染,陳也說重話:「這樣等於到處都是武漢肺炎了!」一般分派予眼科醫師的,是相對輕症之患者,但李卻被傳染,「所以輕症的傳染力也不小?還是防疫的物資不足?」

加上就連年輕力壯的李文亮醫師也不敵病魔,陳志金醫師強烈懷疑「這病毒的致死力,真的只有中國每天公布的恆定2%嗎?」提到李死亡後消息被封鎖,官媒還指稱有裝上葉克膜搶救,數小時後才宣布死亡消息,讓人不捨「連死亡都可以被「政治性延遲」的國家,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

陳志金醫師最後也哀悼:「李醫師,安息吧!希望您的犧牲,能夠為您的國家人民帶來改變~絕對是一場世紀之戰,不只是病毒的戰爭,更是人道、自由、言論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