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憲光二村設立「全國眷村資源中心」 推廣榮眷政策

▲桃園憲光二村將設立全國眷村資源中心

▲桃園憲光二村將設立全國眷村資源中心。(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7日指出,桃園市推動眷村文化保存成果豐碩,自2001年舉辦眷村文化節至今已第20年,更獲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肯定,因此將於龜山區憲光二村規劃設立「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期盼透過協力推廣榮眷政策,讓更多人對榮民及榮眷有更深入的瞭解。

▲桃園憲光二村將設立全國眷村資源中心

▲市長鄭文燦與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於憲光二村設立全國眷村資源中心。(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指出,龜山區憲光二村是桃園唯一的憲兵官士眷舍,亦是由蔣宋美齡募款、督導籌建的國軍眷舍,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為讓憲光二村成為桃園另一處優質觀光景點,市府獲得文化部前瞻計畫補助3,500萬元,進行第一期修復再利用工程,預計2021年月竣工,後續也將爭取中央補助第二、三、四期修復工程。

憲光二村所有眷舍村民於2006搬遷至陸光新城後,因眷舍年久失修,自2016年起,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經費,辦理眷村全區修復再利用規劃設計,全區分4期修復,經費約需5億7,000萬元,於日前開工進行第一期修復工程,主要施作範圍為憲光二村12、13、14排平房連棟式眷舍及A棟四層職務官舍進行修復。

第一期工程總經費約1億3,833萬元,其中獲文化部前瞻計畫補助3,500萬元,預計2021年11月竣工,此外也將接續爭取中央補助進行第二、三、四期修復工程。

憲光二村未來以述說全桃園86個眷村故事為主軸,定位為「移民博物館」。第一期工程修復完成後,除了基本的服務、展示空間外,並納入眷村研究所、教育互動、社區共享中心等再利用規劃,並藉由社區參與,重現眷村場所精神。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