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北部疫情地點曝!破300萬次瀏覽 一招教你「google地圖」查詢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國際郵輪「鑽石公主號」的2694名乘客中,有61人確診得到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將旅客去過的地點標出,讓有去過的民眾自主進行隔離。《ETtoday新聞雲》也教您如何使用Google Maps查詢看看1月31日上午6時到下午5時30分是否有去過相關地點。

▲▼「國家級防疫」染疫遊客足跡50地點一覽表。(圖/記者許力方製)

▲「國家級防疫」染疫遊客足跡50地點一覽表。(圖/記者許力方製)

有網友在PTT整理出通知的地點,台北市地區主要為竹子湖、故宮博物院、忠烈祠、圓山飯店、保安宮、孔廟、迪化街、台北車站、西門町、中山堂、國家文創禮品館(台大醫院旁)、龍山寺、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原南門市場、西昌街青草巷、台北牛乳大王信義店、sogo復興館前、台北101等地。

新北市則為,十分寮、十分老街、瑞芳南雅奇岩、九份老街、萬里區龜吼、野柳;基隆市包括基隆港、碧砂漁港、調和街、碧砂漁港、和平島、正濱漁港、白米甕炮台、外木山、中正公園、基隆文化中心、基隆廟口、基隆市仙洞巖。

▲▼北部疫情地點曝!1小時嚇慘280萬人 一招教你「google地圖」查詢。(圖/記者鄒鎮宇攝)

▲防疫地圖1小時內有280萬人觀看。(圖/記者鄒鎮宇攝)

▲▼指揮中心發布防疫簡訊。(圖/ETtoday記者翻攝)

▲指揮中心發布防疫簡訊。(圖/ETtoday記者翻攝)

官方推播的疫情地圖,自7日晚間7時45分發出後,短短2小時內就突破300萬遊覽次數,目前仍在持續增加當中。

若民眾不確定是否有到過地圖標示、上述地點的話,Google地圖中有一個「你的時間軸」功能,只要打開Google Maps後,點選左上角的清單選項就可以找到「你的時間軸」選項,便可調整時間,看看1月31日上午6時到下午5時30分是否有到相關地點。

只要先打開點開疫區地圖,再開「你的時間軸」功能,就可以在上面直接確定是否有去過旅客抵達的地點,而該功能需要人工開啟,若之前沒有啟用過的民眾,恐怕無法使用此功能。

▼可透過Google Maps查詢您的足跡。(圖/記者鄒鎮宇攝)

▲▼北部疫情地點曝!1小時嚇慘280萬人 一招教你「google地圖」查詢。(圖/記者鄒鎮宇攝)

▼打開疫情地圖便可以查看。(圖/記者葉國吏攝)

▲▼北部疫情地點曝!破300萬次瀏覽 一招教你「google地圖」查詢。(圖/記者葉國吏攝)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