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包機何時飛 徐正文嘆「身心俱疲」:405名單給海基會聯繫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日前受訪,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陸委會5日表示,「今明兩天不會有加班機」後,第二批湖北返台包機是否最快今天成行,引發關注。對此,媒體聯絡曾多次曝光訊息的台商徐正文,但他在名單和親中身分爭議後,態度轉趨低調,僅在群組表示自己「身心俱疲」,強調救援會將掌握的405人名單給海基會、武漢台協後,「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

湖北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今天說,「目前我們自救會掌握人員和資料,已經都提供雙方,之前也在群貼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並稱湖北的滯留人員,會找到自救會,也有一些會找台辦,也有會自己找海基會。意指並非所有人的名單,都在自己的救援會掌握之中。

▲▼湖北滯留台商名單。(圖/徐正文提供)

▲徐正文的後援會掌握的湖北滯留台商名單。(圖/徐正文提供)

他強調,現在我只希望滯留人員快點回家,也謝海基會、陸委會和防疫中心等單位,和大陸台辦、台協。徐正文也在對話中透露,海基會代表已經有聯繫滯留台商。

但對於第二梯包機具體進展如何,徐正文未做任何回應,《ETtoday新聞雲》致電曾公告首次包機起飛時間的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也未獲回應。

近日媒體追問首批名單爭議,徐正文從今天凌晨開始,就不斷在媒體群組中澄清,一開始的244或246人名單,檢查都沒有問題,強調「我決不會送有病人回台灣」、「我是台灣人。」

至於包機名單中有不少陸配,徐正文則貼出媒體報導陸委會表示,「陸配也是我們的家人」,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名單事前經過同意」的新聞,作為緩頰,並曬出與他人的對話截圖,表示自救會剩下的405人名單之中,有一些人「海基會有來確認。」

面對連日風波,徐正文最後表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最近身心俱疲,不想發言。」除上述回應外,徐正文7日也在臉書寫下「病毒不可怕,人心才可怕........真的很傷心」等33個字,文末還貼上一個哭臉圖示,透露出內心的失望與難過。

徐正文曾在6日上午於自己的粉絲專頁,發八點聲明強調,「幫助台灣人回台有錯嗎?」並引用聖經說法「人沒有資格審判人,只有神」,吸引約3萬名網友湧入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