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瘦被欺負排第5!吃不胖的人…「才懂的煩惱Top10」曝:真的沒在炫耀

暴飲暴食,胖子,減肥。(圖/記者李佳蓉攝)

▲吃不胖的人明明很努力吃,但就是長不出肉,讓人很羨慕。(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情勢下,人民只求「健康、平安」最重要!但仍有不少自稱「喝水也會胖」的網友天天羨慕別人擁有纖細、姣好身材,甚至採取極端手段減肥;不過也另一群人無論怎麼暴飲暴食,永遠與「胖」字扯不上。《網路溫度計》透過調查,發現這些吃不胖的紙片人,其實存在著10大煩惱。

第10名:看起來不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骨如柴的四肢,感覺一折就斷;單薄的身形彷彿一陣風來就會被吹走,都給人「病態的觀感」。且大眾認知及醫學證實過胖有害身體健康,但事實上過瘦對健康也有某程度的影響。

第9名:冬天很怕冷

脂肪可用來儲存能量及保護體內臟器免於受傷,具有抵禦寒冷不失溫的功能。而相較一般人而言,紙片人過低的體脂肪「就像少穿一件衣服」,氣溫一下降自然比較怕冷。

第8名:衣服很難買

別再以為每個瘦子都是衣架子,吃不胖的人想挑到合身衣褲,容易出現過長或過短的問題,相當困擾。

▲戀人,情侶,愛人,兩性,情感,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太瘦的男生給人一種不可靠的感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第7名:難展現男子氣概

女生太瘦還好,可能迎來眾人羨慕的眼光,但若是男生天生吃不胖,恐給人一種弱不禁風及不可靠的感覺,沒有厚實的肩膀給人依靠,也少了點雄風氣質。

第6名:常被笑像難民

如果本身瘦、皮膚又黝黑,難免會被身邊一些嘴巴壞的朋友譏笑「像難民」,看起來就像天生營養不良,悲慘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第5名:容易被欺負

看著電影中常被欺負的角色,身材大多看起來弱小。現實生活中他們也是最容易遭受霸凌欺負的目標,只因為「一臉長得好欺負」。

第4名:讓人感覺沒安全感

雖然瘦子跟肉肉類型的在愛情市場中各有偏好族群,但有不少女生認為,太瘦的男生讓人深感沒安全感,感覺超容易被推倒,自身都難保,更別說要保護女友了。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資料照)

▲餐桌上瘦子是大家爭相要夾菜的對象。(示意圖/資料照)

第3名:大家一直叫你吃

每次出門吃飯,飯碗裡沒有空著的時候,親戚好友都會叫你多夾一點,或是直接打包讓你帶回家,理由是「你太瘦了,要多吃一點!」

第2名:重物搬不動

每當要搬重物時,瘦子使盡吃奶力氣,只見重物動也不動的矗立原地。一般來說力氣大小與體重成正比,也因此身材瘦弱的人力氣往往比其他人小。

第1名:吃不胖被說在炫耀

天生擁有吃不胖體質是多少人的夢,但瘦子說出這句話恐成為眾矢之的,會遭眾人痛批「是在炫耀」。事實上,他們為了增重而付出的苦心絕不亞於想減肥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