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女足資格賽/中國隊被隔離8天首戰泰國 仍6比1大勝

▲奧運女足資格賽,中國女足。(圖/CFP)

▲中國女足隔離8天首戰對決泰國仍以6比1大勝。(圖/CFP,下同)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奧運女足資格賽最終決定改在澳洲雪梨進行,而中國女足因為疫情關係,在1月31日一到澳洲,就馬上被隔離,原本預定在3日對決澳洲首戰,也延到2月7日對決泰國,而相隔8天解除隔離的中國隊,今天面對泰國,結果在上半場就取得4比0領先,最終還以6比1大勝,可見實力仍相當穩健。

這次的奧運女足資格賽,原先要在中國舉行,不過因為疫情影響,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3萬名確診病例,這也讓比賽地點一波三折,最終才選定澳洲雪梨。中國女足也在29日就到了澳洲備戰,不過因為他們曾在武漢集訓,使得一下飛機就馬上被隔離到布里斯本的一家酒店裡,直到5日才解除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中國女足將在2月3日、6日和9日對上泰國、中華以及澳洲,賽程也改成在6日對上泰國、9日對決中華,12日對決澳洲。今天面對泰國的比賽中,中國隊在隔離8天後,僅有1天的備戰時間,結果他們卻沒有受到過大影響,在開局5分鐘就破蛋,上半場更轟進了4球,反觀泰國則是0進球。

到了下半場,中國女足同樣火力強大,在第49分鐘又踢進一球,比數也來到5比0,第65分鐘,中國隊又攻破泰國防線進球,一舉取得6比0大幅領先,儘管泰國在第80分鐘進球,但仍於事無補,最終中國就以6比1大勝。

這場勝利對於中國來說可說是不易,因為他們主力前鋒王霜、姚偉、呂悅雲都是武漢人,還有浙江籍的李夢雯全部都被限制出境,無法隨隊出征,讓中國戰力大幅受損,加上先前在澳洲又被隔離在飯店無法備戰,結果現在卻是5球大勝,目前也先排在分組第一的位置;先前泰國對決中華隊以0比1輸球,目前以0勝2敗排小組墊底。

▲奧運女足資格賽,中國女足。(圖/CFP)

► 守護家人的健康,吃好菌顧腸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