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缺口!世界夢號靠岸基隆…1名通緝犯被逮移送 北檢:未告知旅遊史

▲▼世界夢離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世界夢」號2月3日短暫停留基隆港,船上陳姓通緝犯遭逮捕後,這艘船4日要進入高雄港遭拒絕。(圖為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政府備戰武漢肺炎入侵,宣布全面禁止國際郵輪靠港,卻傳出早在2月3日,禁令發布前,曾靠岸基隆的「世界夢」號郵輪上,被查出有名陳姓詐欺通緝犯,由基隆港警押解到台北地檢署歸案,但當時檢察官僅知被告是「碼頭緝獲」,不知陳男剛下船或其他旅遊史,訊後諭令限制住居,7日現得知實情後,已立即通報陳男住所縣市衛生和警政單位追蹤。

陳男因涉及詐欺取財未遂,遭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在案,2月3日,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時,陳男搭乘的「世界夢」號曾短暫停泊基隆港,當時移民署人員依例登船查驗,發現陳男遭通緝,立即通知警方,基隆港警隨後將陳男逮捕,押解到台北地檢署歸案。

據了解,北檢檢察官當時只知道,陳男是在基隆「碼頭」被逮捕,完全不曉得陳男剛下船,也不知道陳男最近14天曾離台的旅遊史,訊後諭令陳男限制住居,不得任意離開自己陳報的北部與南部2個住處,但7日經媒體報導後,北檢已立即通報2個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轄區警察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追蹤處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武漢首批返台返台包機「被塞3個人」 「台灣國」告發徐正文涉反滲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