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月」巧碰元宵 美國《農夫年鑑》:每年此時都下大雪

▲▼超級月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超級月亮。(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年第1個超級月亮雪月(Snow Moon)將在於美國東岸時間9日現身。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這次超級月亮的名稱是與美洲的原住民有關,因為每年這段時間都會下起大雪,如果天氣晴朗,晚間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比平時更大的月亮,錯過這次賞月機會就要等到3月9日了。

美國《農夫年鑑》(Farmers' Almanac)記載,每年的2月份時常會下大雪,所以美國東北部的原住民將冬季第2個滿月稱為「雪月」。

根據CNN報導指出,超級月亮是指在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比平常近,這次的最佳觀賞時間是在美國東岸時間9日凌晨2點34分,月球過近地點,此時月亮的視直徑最大。

一直以來天文學家對於超級月亮的論述呈現正反2派說法,為天文現象命名與定義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並沒有正式定義超級月亮。

▲天文學家Fred Espen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天文學家Fred Espen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提供時間、時區訊息的服務公司timeanddate的定義,超級月亮應是月球中心距離地球中心的距離小於36萬公里。而美國日蝕觀測的首席天文學家弗雷德·埃斯佩納克(Fred Espenak)則認為,在2020年會有4次超級月亮出現,雪月就是其中1次。

依據21世紀的超級月亮清單紀錄,在2020年會出現超級月亮時間點是2月9日、3月9日、4月8日和5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