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實習生「一周領3個口罩」 發文曝困境:醫療體系產生斷層?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對抗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醫護人員無疑是「最大靠山」,在全民瘋搶口罩的同時,第一線與病患接觸的他們,更需要口罩,就有台大實習醫生發文求援,並強調武漢肺炎不是末世病毒,只是很測試醫療體系的強度,所以需要大家的支持。

一名自稱台大醫院實習生的網友在PTT分享截圖,日前台大醫院教學部發出公告,表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加上本院庫存有限,經院方決議,對於第一線有臨床照顧的學生,會給予必要的個人防護裝備,包含口罩,原則上每位學生一周能拿3個;若單純上課進出醫院者,則一周1個,直至醫院庫備充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學部也提醒,若實習學生有照護到高風險病人的情況,例如急診、防疫病房等,或有飛沫、體液沾污口罩,則須立即更換。

▲台大醫實習生「一周領3個口罩」 發文曝困境:挺一下引以為傲的醫療體系。(圖/翻攝自PTT)

▲公告指出,原則上,一周會放發3個口罩給每位實習生。(圖/翻攝自PTT)

對此,這名實習醫生不禁直呼,「台大醫院的實習生都缺口罩了,再這樣下去,我想不到還有誰ok,明天剛好輪到是奇數大叔的我。人的自私是天性,我無法阻止,我也無法說出誰先領我ok這類不合邏輯的話語,但家裡有口罩的人願意花點時間去領口罩,送給這些未來的醫療體系的一份子嗎?」

他也提到,現在很多實習生的士氣都相當低落,雖然願意與醫院共體時艱,不過經詢問護理長,得知口罩僅供予醫事人員,不提供給見習醫學生時,仍有些失望,「這大概是在防疫視同作戰的情況下,不得不的抉擇,但如此會讓口罩數量不足的見習醫學生被擋於門外,無法進入醫院、或到醫學院上課實習。這樣一來,對醫療體系會不會產生斷層?」

▲台大醫實習生「一周領3個口罩」 發文曝困境:挺一下引以為傲的醫療體系。(圖/翻攝自PTT)

▲原po自己也會寄出,到藥局領的口罩。(圖/翻攝自PTT)

目前,原po是希望能募集物資,並由台大醫學院系主任盛望徽收取,他也提醒願意伸援手的熱心網友,若真的寄出口罩,能指定給實習生使用,同時確認是完全密封無使用,「希望勿苛責醫療人員,現在需要的是互相支持與打氣。我明天排隊領完會直接寄過去。」

最後,他也解釋,台大本來有跟口罩廠商簽約,但也被徵調了,「為了滿足恐慌的民眾,我再說一次,武漢肺炎不是末世病毒,只是很測試醫療體系強度的病毒,醫療體系需要國民自己的支持,無論是考慮資源的護理長還是成長中的實習生。」

郵寄資訊
地址:仁愛路一段一號
收件人:台大醫學院系主任盛望徽收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