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號碼牌發2.5小時!永和光南人龍「瘋狂繞圈圈」 晚來民眾錯愕:還有嗎

▲▼永和光南發口罩。(圖/記者黃士原攝)

▲永和光南發口罩,光發號碼牌就花了2.5小時。(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光南大批發日前宣布在7、8日兩天將在各大分店贈送50萬片口罩,7日有人凌晨1點就來排隊,排隊人潮一路從光南旁的巷子裡繞圈,又從巷子繞到中正路大馬路上,沒想到最後又繞到光南門口,光是發號碼牌就花了2.5小時,晚來沒拿到號碼牌的人直問「還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南大批發永和店7日免費發放1萬2000片、2400份一般口罩,吸引大批人潮來排隊,雖然表定10點30分放號碼牌,11點開始發口罩,但早上9點隊伍就長達300公尺,之後人潮不斷湧入,持續有民眾以小跑步的方式往排隊隊伍方向前進,深怕來得太晚,隊伍一路從光南旁的巷子裡繞圈,又從巷子繞到中正路大馬路上,沒想到又繞回光南門口。

▲等領口罩的排隊人龍。

▲排隊隊伍一路從光南旁的巷子裡繞圈,又從巷子繞到中正路大馬路上,沒想到又繞回光南門口。 ▲口罩號碼牌發2.5小時!永和光南人龍「瘋狂繞圈圈」。(圖/截取google地圖後製)

為了避免跟發口罩隊伍重疊,光南一度暫停發放號碼牌,先消化領口罩隊伍,但此舉又引起現場排隊民眾慌亂,直說「先讓我們拿到號碼牌才能安心啦」。最後光南員工重新整理隊伍,把人潮引導到另一條巷子再重新發放號碼牌,最後發到2400號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光是發號碼牌就花了2.5小時。後面沒拿到號碼牌的民眾有點錯愕的說「還有嗎?」光南員工以明天還會發次一次的回答來安撫他們。

永和光南發放口罩號碼牌。(圖/記者黃士原攝)

▲現場有多位員警維持秩序。(圖/記者黃士原攝)

由於現在缺口罩,永和分局也預期人潮很多,為了避免出現排隊糾紛,也調配了多位員警在現場維持秩序,現場發生多幾插隊事件也很快就落幕。

光南大批發永和店預計8日會再發放1萬2000片、2400份一般口罩,每人限領5片,早上10點30分放號碼牌,11點開始發口罩。光南也在臉者上表示,這次贈送的口罩為一般的「三層防護口罩」,並非醫療等級。一般生活使用上,對於飛沫、防塵、防護即已足夠,但如需要出入醫院等高風險的場所,建議使用更高等級的醫用口罩。

▲▼永和光南發領口罩的號碼牌。(圖/記者黃士原攝)

▲光南大批發永和店預計8日會再發放1萬2000片、2400份一般口罩,每人限領5片。(圖/記者黃士原攝)

永和光南發放口罩號碼牌。(圖/記者黃士原攝)

▲最後發到2400號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