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不慎引發腹膜炎「截斷小腸」 醫師竟無整外證照…辯:沒人會去做檢查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婦人有2次腹部手術紀錄,再接受抽脂手術後,竟造成腸沾黏引發敗血症被迫切除部分小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黃姓醫美診所醫師前年幫40歲婦人進行抽脂手術時,沒顧慮到婦人自己說了曾做過2次腹部手術,未事先做檢查、評估,就進行「一次性多處大面積抽脂」,導致婦人術後2天因身體極度不適掛急診,發現腸子沾黏、穿孔,因嚴重腹膜炎引發敗血症,被迫截斷部分小腸,台北地檢署根據醫審會鑑定認為,黃醫有醫療過失,7日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隆乳,裸照。(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黃姓醫師另外因隆乳手術問題,被女病患控告詐欺。(示意圖/達志影像)

41歲的黃姓醫師過去曾發生過多次醫療糾紛,其中包括1名張姓女子接受隆乳手術後,回診看了醫療紀錄發現,原本希望植入「毛絨圓盤面假體」,卻被植入另一種「圓形光滑面假體」,張女憤而到其他診所取出假體後,控告黃醫涉嫌詐欺,因美容醫學會等單位函覆指出,2種假體的購入成本與手術費用都相差無幾,檢察官以詐欺取財罪嫌不足等理由,一併在7日處分不起訴。

而抽脂害人截斷小腸案則是發生在2018年6月間,曾有過抽脂、及卵巢囊腫清除術的婦人到求診,希望再次接受抽脂手術,黃醫明明聽了病患自己說腹部做過2次手術,卻不以為意,幫婦人同時進行臉、手臂、腹部抽脂手術。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審會認為,一次性多處大面積抽脂,最好由據整形外科證照的醫師進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婦人6月12日完成手術回家,14日就因為喘不過氣,吃不下飯,身體極度不適而到醫院掛急診檢查,赫然發現腹腔內沾黏嚴重,已有腸穿孔,因嚴重腹膜炎引發敗血症,必須截斷部分小腸。

黃醫辯稱,婦人過去手術紀錄是很久以前的,以現今技術應該很安全,且沒人會為了抽脂手術,去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但醫審會鑑定認為,黃醫只有一般醫師資格,而這種一次性多處大面積抽脂,最好由具整形外科證照的醫師進行,他所進行的抽脂手術,與婦人被迫截斷部分小腸的傷害,有相當因果關係,檢察官因此認為黃醫疏於評估、忽略婦人病史就進行手術,涉犯過失傷害罪嫌。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黑心口罩入侵!全台買不到「這間藥局賣不完」 97萬片全部來自大陸

蓋豪宅賺2億沒分潤...建築名人怒告背信 紘琚董事長曹坤茂200萬交保

網紅評知名鳳梨酥超難吃 「批過頭會不會被告?」…預言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