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被鎖卡」領不到口罩! 486先生破解荒謬騙術…1.4萬人推爆:真的有接到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政府宣布6日起口罩實名制上路,7天內一人只能購買2片口罩,且必須出示健保卡,網紅486先生卻發現這變成漏洞,有詐騙集團藉此利用民眾慌張心理,不少網友也表示的確有接到類似電話,提醒大家要特別當心。

網紅486先生6日在臉書發文,「若接到自稱健保局打來的電話說:『你的健保卡被查出有不當使用情形將被鎖卡,有疑問請撥9。』最近需要使用健保卡買口罩,詐騙電話又開始趁機活躍起來~立刻分享出去!」提醒民眾要小心這類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

▲486先生曝騙局。(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曝騙局。(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證實真的有接到利用健保卡詐騙的電話,「按9之後對方會要你個資說要對要查詢,騙個資的!!大家要特別注意」、「今天真的有接到」、「我們已經接過3通了」、「有接到這樣的電話,聽到按9我直接掛斷,可惡的詐騙集團!真的什麼出頭攏有」。

行政院3日拍板口罩實名制,6日起購買口罩需比照慢性病處方簽,民眾要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1片的價格則降價為5元。為了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雙號者」則於每週二、四、六購買,週日則不限制。

另外,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但1人限代持1張健保卡,購買規則相同,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的兒童健保卡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