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毀國情咨文影本」風波延燒!裴洛西:川普演講是謊話宣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撕毀國情咨文影本,引發軒然大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撕毀國情咨文講稿影本,引發軒然大波。她6日再度回應指出,總統川普的演講「有失白宮尊嚴」,「我撕毀了一份謊話宣言……我不需要從任何人那裡得到關於尊嚴的教訓,尤其是美國總統。」

▲▼ 川普彈劾,眾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表示,川普發表國情咨文的演講充滿謊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6日在國會山莊召開例行記者會,被追問撕毀國情咨文講稿影本一事時表示,川普的講稿反映出「脫離現實的心態」,「我們不想要眾議院被他當作其中一場真人實境秀的背景……我撕毀了一份謊話宣言,引起美國人民注意非常重要,因為這才能讓他們說,『這不是真的』。」

據了解,裴洛西指控,川普宣稱捍衛已有病史者獲得健保的權利,政府卻與共和黨站在同一陣線,力推廢除歐巴馬2010年簽署的健康照護法案。

根據《國會山報》,一名記者提問,裴洛西時常建議黨員,在眾院的工作與程序中應隨時保持尊嚴,「撕毀講稿」的行為是否與此相悖。她回應,「我不需要從任何人那裡得到關於尊嚴的教訓,尤其是美國總統。」

▲▼川普轉交國情咨文影本後,裴洛西想握手卻落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轉交國情咨文影本後,裴洛西想握手卻落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4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之前轉身發放講稿影本,卻無視裴洛西釋出善意、想要握手的動作,過程全被電視轉播與網路直播記錄下來,也被外界認為是這次風波的導火線之一。但裴洛西5日表示與此無關,「他撕裂真相,我就撕毀他的講稿。」

民主黨籍的裴洛西主導眾院提出兩大彈劾條款,使得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共和黨把持的參院5日對此投票表決,兩項條款都宣判總統無罪。

►回應「撕毀國情咨文影本」 裴洛西痛批:川普撕裂真相!

►川普結束發表!裴洛西當場撕毀「國情咨文」影本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