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天就好轉!台人研發「瑞德西韋」抗武漢肺炎…陳時中證實:會送來台灣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美國製藥廠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一天就出現病情好轉的狀況,讓各國醫師感到相當振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證實,目前已向美方接洽,接下來會有新藥送來台灣。

▲▼陳時中、楊台瑩。(合成圖/翻攝吉利德官網、記者林敬旻攝)

▲台人研究出新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陳時中證實有新藥要送來台灣。(合成圖/翻攝吉利德官網、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利德公司指出,擔任藥品開發及製造部門執行副總裁的是台灣的女科學家,名字叫楊台瑩(Taiyin Yang),主要負責公司產品研發、上市的業務,在楊台瑩的領導下,公司開發出全球首款治療HIV的單錠藥物。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指出,已與美方接洽,藥廠會保留部分藥物,接下來送到台灣。(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一名到訪武漢的男性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住院第七天的晚上開始投用瑞德西韋,隔天病情就開始好轉,臨床症狀出現改善。而這款瑞德西韋早前輩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不過臨床效果不如其他藥物。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的報告指出,由於這名美國男性病情惡化,醫療團隊投用瑞德西韋,結果得到改善,但這款藥物是否有效,仍待更多實驗。

對於這款藥物傳出好消息,衛福部部長陳時中6日也說,新藥是否有效仍須驗證,但我方已與美方接洽,藥廠會保留部分藥物,接下來會送來台灣。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