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鍵期勤洗手、戴口罩!自保再一招:外出衣物「徹底洗淨」

▲非常時期出入人多或有人感冒的場所記得戴上口罩,回家也要立刻換下衣物清洗。(示意圖/123RF)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全台高中以下學生已正式宣布停課至2月底,由於這波疫情情勢尚未明朗,民眾狂掀口罩、酒精搶購潮求自保。其實在政府、醫界與民眾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疫情控制成效佳,大家不必太過恐慌,只要把握「密閉空間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等防疫重點,更不要忘記在回家後將身上的衣物換下並「徹底洗淨」,全家人便可以輕鬆多一層防護。

疫情風聲鶴唳 清潔、抗菌成自保關鍵

想要避免感染,除了在密閉空間、醫院等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勤洗手並消毒,也要盡可能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並與咳嗽症狀的人保持距離。即使戴了口罩,還是有機會「摸到」病毒,間接在碰觸臉、身體時提升感染風險,因此最好要勤洗手且減少觸摸口、鼻、臉部;在吃東西前一定要先消毒手部、並針對手機、領口、袖口等處以酒精消毒、不要急著擦掉,稍待酒精揮發作用,更能確保抗菌效果。做好這些衛生管理和環境管理,就無需太過擔心,也不用囤貨口罩,記得把口罩讓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需要的人!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用酒精消毒不要立刻擦掉,靜待揮發才算發揮效用。(圖/記者周宸亘攝)

然而,很多人忽略了身上的衣物更是大面積接觸髒空氣的一大關鍵,尤其若進出人多的場所、有人感冒的密閉空間,或者診所、醫院等,最好回家後要立刻換下衣物,並且立刻清洗,以免成為全家人的健康漏洞。另外,儘管目前延後開學,未來小朋友開學之後,最好也應天天換洗最外層的衣物,擔心在非常時期一般洗衣精「不給力」嗎?可以準備抗菌洗衣精,許多家庭愛用or深受日本主婦喜愛的日本ARIEL深層抗菌洗衣精,為全家人建立多一道防護。

▲▼ARIEL深層抗菌洗衣精,洗衣膠囊。(圖/資料照)

▲ARIEL深層抗菌洗衣精成為非常時期神隊友。(圖/品牌提供)

日本熱銷No.1神隊友!洗衣用ARIEL深層抗菌全家更安心

ARIEL深受日本主婦喜愛,根據品牌統計已連續6年銷售No.1、回購率高達9成以上,產品也因可深層抗菌、去除異味細菌、告別衣物洗後悶臭味,而深受好評,不僅洗衣潔淨力令人讚嘆,加入洗衣機同時可兼顧洗衣槽防霉,從根本防護更安心。而且深層抗菌洗衣精還有出洗衣膠囊,一顆輕鬆解決三大洗衣煩惱。

在大家提高衛生警覺的時刻,做好自保關鍵之外,更要注意衣物衛生,別把細菌帶回家!日本ARIEL抗菌科技,守護全家人健康,幫衣物做好深層抗菌,多一層防護更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