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超聯賽/戴資穎退阿瓦德勇士隊身價最高女將張蓓雯 豪取6連勝

2020年02月6日 23:33

▲▼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 印度超級聯賽,戴資穎 。(圖/翻攝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官方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正在印度參加印度超級聯賽(Premier Badminton League - PBL)的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隨著衛冕軍班加羅爾暴龍隊,要爭取進入4強,6日對上阿瓦德勇士隊,戴資穎對上美國華裔張蓓雯,最終以兩個15:12擊敗張蓓雯,收下本屆第6勝。

目前排名世界第2的戴資穎以770萬盧比、約台幣368萬的價格被拍下,以賽代訓參賽,特別是在1月31日對上海德拉巴獵人隊的地主一姊辛度(PV Sindhu),戴資穎精彩逆轉勝,也獲得大會頒發單場最佳球員獎項。

戴資穎目前出賽5賽都是碰上地主,包括擊敗20歲的查理哈(Ashmita Chaliha)、16歲的蓋莉雅(Gayatri Gopichand)、23歲的達絲(Rituparna Das)、印度一姊辛度、21歲的哈里瓦(S.Pardeshi),成為班加羅爾暴龍隊中,唯一不敗的選手。

班加羅爾暴龍隊6日交手阿瓦德勇士隊,戴資穎被安排在第三點女單出賽,對上目前世界排名14的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張蓓雯本屆以390萬盧比被阿瓦德勇士隊拍下,成為陣中身價最高的女單選手。

第一局雙方都有失誤戰成2平,戴資穎大對角進攻連下4分6:2、9:7要回領先,雖然失誤被連續得分追至10平,張蓓雯反超比數,戴資穎斜線攻擊很快再要回領先13:12,張蓓雯一字馬救球再現但已經來不及,戴資穎殺球15:12搶下。

第二局戴資穎搶網跳撲先馳得點,張蓓雯直線攻擊掛網,戴資穎5:3,戴資穎網前挑對角,但連續失誤被追至9平,戴資穎回球出界連丟2分落後,張蓓雯掛網,戴資穎對角調動追至12平,張蓓雯掛網,戴資穎連下3分15:12直落二收下勝利。

戴資穎擊敗張蓓雯後,在本屆出戰6場全勝,成為隊上唯一還未吞敗的選手,班加羅爾暴龍隊目前取得2勝以2比0領先阿瓦德勇士隊,後兩點還有男單以及混雙賽事,才能決定是否能進入4強賽。

►新的告白武器,讓有情人終成眷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