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無武漢相關!確診3例個案僅到港澳 陳時中:限制措施研議中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晚間證實,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分別是2人到香港轉機義大利旅遊,另一人則是赴澳門旅遊,首見追訴不到武漢相關接觸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判個案在香港出發飛機上以及澳門感染可能性高,然而現在個案旅遊史不僅有中國大陸境內,連香港轉機都會感染,是否擴大限制,現在正在研議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其中案1、案2分別為北部5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兩人為退休夫妻,1月22日與另2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2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台。陳時中表示,研判台灣有接觸感染可能性很低,且過境時間相對短,最可能是從香港過境到目的地,時間約12小時,研判在飛機密閉空間感染的可能性最高。至於案3為南部40多歲女性,1月21日至24日與另3位家人一同至澳門旅遊,陳時中表示,依據個案潛伏期推斷在澳門感染。

面對沒有武漢甚至中國大陸各省旅遊史的個案,是否有需要擴大限制,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可以看到南韓、香港都出現到泰國就感染的個案,顯示武漢肺炎已經為很廣泛在傳染的疾病,目前正在研議相關措施。

他強調,由於事涉週邊國家,相關影響很大,必須審慎評估,但也提醒民眾,雖然平常不需要戴口罩,但坐飛機一定要戴,面對轉機點在疫區的,建議一定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