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阿嬤網戀「伊拉克飛行員」 一箱美金要給你!險遭詐20萬

▲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女行員,因機警識破詐騙集團手法,成功守住老婦20萬元;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親自前往銀行頒發獎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女行員,因機警識破詐騙集團手法,成功守住老婦20萬元;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親自前往銀行頒發獎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1名老婦(70歲),因為在網路上認識1名自稱是「伊拉克飛行員」的男子,積極展開溫柔攻勢,將老婦哄的心花怒放;近日男子表明要送一箱美金給老婦,因人在外地不便支付運費,遂請老婦前往銀行匯款近20萬運費,幸虧行員機警識破並苦口婆心的勸導老婦,才讓范婦恍然大悟,成功阻止詐騙。

竹南警方表示,日前接獲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行員報案,稱有1名老婦人,疑似遭詐騙臨櫃匯款新臺幣20萬元,警員吳心雅、王景威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經了解,老婦利用臉書認識1名男網友且自稱自己是伊拉克飛行員,欲寄一箱裝有美金的包裹予老婦。

警方說,因這名男子辯稱自己位於伊拉克戰區不便支付運費,請老婦先行支付運費(新臺幣20萬元),經員警告知該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並向其提供民眾受詐騙之真實案例,范婦終於恍然大悟,對員警及行員的積極熱心作為非常感激。

竹南分局表示,土地銀行竹南分行此次協助阻詐成功,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金融機構阻詐並報警處理,成功有效阻絕民眾受騙;並呼籲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口罩實名制上路!苗縣造橋鄉民無藥局可買 衛生所協助「200個秒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