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from China!」 時力籲改護照封面、開放黏貼「台灣」貼紙

▲時力籲開放黏貼「台灣」貼紙、重新設計護照封面。(圖/記者呂欣玫攝)

▲時力籲開放黏貼「台灣」貼紙、重新設計護照封面。(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許多國家針對中國籍旅客的出入境嚴加審查,卻傳出台灣旅客因護照上寫著Republic of 「China」而被誤認成大陸人。對此,時代力量呼籲,應該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不要再讓國際社會「中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同時,因「中華航空」的英文名依舊是使用「China Airlines」,也應修正國家航空公司的名稱。

台灣一名江姓女網友日前去越南,護照上寫著Republic of 「China」而被誤認成大陸人,當場被趕出吉婆島。對此,時力議員林穎孟認為,其實我國護照內頁的代碼早就是TWN,她強烈主張,把護照封面的CHINA英文拿掉,讓內頁封面一致,讓世界更利於辨認,保護台灣人民,才是真正務實的作法。

時代力量6日也透過臉書指出,現在防疫戰線急速升溫、許多國家開始對中國人的出入境嚴加審查,但很多在國外的台灣人,因為護照上的"Reublic of China",而必須不斷跟海關、跟外國政府大聲呼喊:"I'm not from China!!!!!!”

同時,因為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中華航空」的英文名稱,目前依舊是使用「China Airlines」,這讓國際旅客必須時常面對國外政府、海關的質疑,而在這次的全球防疫中,更是讓許多台灣人被拒絕入境、遣返,甚至遭受更多不公平的待遇。

時代力量認為,應該修正國家航空公司的名稱、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不要再讓國際社會「中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也可以降低國人面對質疑的可能。「不然,我們又怎麼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時代力量表示,目前有許多國人會在護照黏貼「台灣」貼紙,彰顯自己的台灣人身分。馬政府有頒布「貼紙禁令」,而蔡政府並未嚴格執行、也因「不希望滋生兩岸事端」而不處理該條文。然而,中方屢次蓄意打壓、滋事,應該在重新設計護照封面之前,先明確開放黏貼貼紙,讓台灣人有「表明身分」的權利!大聲告訴國際社會:「我來自台灣!I'm from Taiwan!」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務員也有14天防疫照顧假 只給假不給薪
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 侯友宜:目前都已出境
延開學只好送安親班…王婉諭憂「防疫漏洞」:建議學校部分全日課外照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確診病例驚爆不在「原登機名單」 徐正文:突然多了3個人
看到名單傻眼!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 整個中國大陸淪為疫區!指揮中心:「中港澳」旅遊史回來都做居家檢疫14天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