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喊停?陸委會:「有必要進一步暫緩處理」這2天會有決議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離島「小三通」是否跟進喊停?陸委會還在研議中。(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國際郵輪即日起禁止停靠台灣港口,至於離島「小三通」是否跟進喊停?陸委會表示,現行疫情確實嚴峻,有必要進一步暫緩處理,相關內容目前還在討論中,這2天會有結果。

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說,小三通涉及整體疫情防治的需求,當然涉及到整個國境管理的必要性,一直在審議了解相關的意見,會整體做通盤考量,目前小三通已經從原先航班減到最低,現行的疫情情勢確實嚴峻,因此有必要再做進一步暫緩處理,後續還在討論,這一、兩天會有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國際郵輪方面,鑽石公主號郵輪已經確定有1名港籍乘客確診為2019-nCoV感染個案,有鑑近期陸續發生數例郵輪旅客或船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案例,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解除隔離可安排出院

影/7分鐘完整音檔曝光!首例女台商哽咽「確診當天晴天霹靂」曝心聲

「沒有人願意生病!我打破了0」 首例女台商錄音:我真的很抱歉

首例女台商7分鐘錄音親曝「警覺關鍵」 狂讚:防疫團隊真的很了不起

寶瓶星號上千台人「明日將靠岸」 陳時中:會盡量讓他們回來

返台包機收容檢疫所救護車送醫 指揮中心證實1人發燒、1人咳嗽

首例女台商出院「手寫信曝光」:在台灣其實很幸福!

讓醫護全心投入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年醫院評鑑暫停」

快訊/台灣再確認2例武漢肺炎!北部40多歲男、20多歲女染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