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趕工!武漢方艙醫院增至15家…網讚「移動的挪亞方舟」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截至2月5日24時為止,湖北省新增2987例、70死,累計19665例。目前,武漢市新洲區、蔡甸區正在連夜籌建方艙醫院,至此,武漢市方艙醫院將增至15所。此前,當地3日開始計畫在江漢區、武昌區、東西湖區建設方艙醫院,用於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網狂讚,真是移動的挪亞方舟。

據《長江日報》報導,新洲區方艙醫院選址於邾城街全民健身中心,由健身中心內籃球館改造而成,共提供200張床位。目前,床位已全部運輸到位並完成安裝。

受新洲區供電公司委託,參加了火神山醫院電力建設的武漢錦能電力工程有限公司,正為新洲區方艙醫院提供電力設施支援,電力設備預計今天(6日)可投入使用。

目前,新洲區方艙醫院通風系統、臨時廁所、緩衝區等也正在建設,預計近2天硬體設施將全部建設完工。另悉,蔡甸區也正開始籌建方艙醫院。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

▲新洲區方艙醫院。(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此前,武漢市首先徵用酒店、體育館當場地,集中收治輕症患者或疑似病例民眾。部分三級綜合醫院轉為定點收治醫院,再增加2 千名醫護人員支援。

按照場地空間配置,方艙醫院用隔板分開,一個小區域50張病床,250張床設一個護士站,區域外環,按照20個床位配置一個共廁所格,醫患流線完全獨立,汙染物單獨處理。先前,有8座方艙醫院被要求神速完工,趕在一天一夜完成建造。

方艙醫院源於1960年代,當年美軍在越南戰場為了救治傷者,研發臨時快速醫療站,如果要跟一般醫院相比,看起來當然十分簡陋。目前,「方艙醫院」主要收容疑似病例,或是輕度肺炎患者,這兩個族群也會隔離觀察,避免二次感染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