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防疫10天沒回家!妻用繩索送飯 兒隔窗舉手敬禮

▲▼兒子隔著窗戶跟爸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兒子隔著窗戶跟爸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民警近日在前線支援防疫工作,由於擔心身上的衣物消毒不徹底,會害妻兒染病,即使回家吃飯,也選擇讓老婆用繩索送飯,在路邊草草解決,最後他隔著窗戶向兒子敬禮,而兒子也舉起小手回敬,畫面令人相當鼻酸。

綜合陸媒報導,任職於鄭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的民警孫東方,自疫情爆發後,每天都在前線做防疫工作,已將近10天未入家門。4日中午,他開完疫情會議後,錯過單位的用餐時間,且街上店鋪也都已經關門,他只能打電話給妻子,請對方準備一點飯菜,讓他能回家吃。

▼孫東方讓妻子用繩索送飯菜下樓。(圖/翻攝自央視)

▲▼兒子隔著窗戶跟爸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抵達家門後,孫東方擔心自己天天在前線進出,會將病毒帶給妻小,因此讓妻子用繩子綁飯菜,順著窗戶送下樓,他匆匆吃完飯菜後,發現兒子趴在窗台上,不斷喊著「爸爸」,他微笑向對方敬禮告別,兒子也舉起小手回禮,令人看了既感動又心疼。

事後,孫東方受訪時表示,他從年三十(1月24日)開始支援防疫工作,雖然單位離住家只隔一個路口,但這些日子以來,他幾乎都待在單位,而上次短暫回家吃飯後,看見妻子發來他與兒子互相敬禮的影片,心中有些五味雜陳,「再堅持一些時間,很快一切都會好起來。」

▲▼兒子隔著窗戶跟爸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父子兩人隔著窗戶互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兒子隔著窗戶跟爸爸敬禮。(圖/翻攝自央視)

後來該段影片在網路上曝光,不少網友見狀,都滿懷感謝的留言,「你們是最可愛的人」、「辛苦了……有你們真好」、「感謝守護我們的每一個人」、「辛苦了!注意防護保護好自己!感謝你的付出」、「感謝您們!感謝為了大家捨小家的人們!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