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武漢肺炎!本季流感重症已61死 發病到死亡平均5天

▲北榮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台北榮總提供)

▲北榮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台北榮總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台灣已有11例確診個案,但流感疫情也不容小覷,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本季自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2月3日止,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已累計61例,重症也累積858例,98%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上週則有5例死亡,平均發病到死亡僅5天。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死亡個案中一名84歲女性,本身有中風、臥床病史,且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1天。疾管署提醒,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間,公費流感疫苗仍有42.2萬劑,呼籲符合資格民眾還是把握機會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流感疫情仍處高峰,國內上週(1月26日至2月1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0萬2013人次,較前一週下降13.5%;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22.2%;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H1N1為主,約佔84.6%。

截至2月2日止,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561.8萬劑,尚餘約42.2萬劑,籲請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疾管署籲請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若長者或者行動不便者,可以先洽詢各地衛生局,評估人力協調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到住家提供到宅接種服務。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