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劉建國連環告刑事+民事…陳斐娟批「以訴封口」 拍桌嗆:為何不敢告李婉鈺

▲▼    劉建國、陳斐娟         。(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陳斐娟臉書)

▲ 陳斐娟(右)宣傳節目稱「劉建國是愛情騙子」,劉建國(左)提告刑事敗訴後,於2020大選前加告民事,北院2月6日開庭,陳斐娟怒批政治人物企圖「以訴封口」不可取。(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陳斐娟臉書)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017年在節目《54新觀點》上,談到與立委劉建國交往時的「床照風波」,主持人陳斐娟在臉書上,以「劉建國是愛情騙子」等字預告節目內容;劉建國不滿提告妨害名譽,刑事不起訴後,於2019年12月再告民事求償50萬,要求陳斐娟公開道歉。北院2月6日開庭,陳斐娟庭上激動表示,劉建國身為政治人物,卻企圖以訴封口,是最壞的示範。

陳斐娟表示,李婉鈺在節目上提到,她貼出與劉建國在床上的合照時,被周遭親友誤解,劉建國本來答應她會出來開記者會,坦承2人正在交往且論及婚嫁,不料事後劉建國不只沒替李婉鈺解釋,反倒撇清「已經分手」,讓她相當受傷;而陳斐娟在解讀後,認為這就是「騙子」的行為,她以主持人專業替節目宣傳,強調是忠實呈現李婉鈺的說法,並未侵害劉建國名譽。

陳斐娟激動表示,劉建國身為政治人物,若真覺得名譽受損,大可召開記者會在眾媒體前澄清,卻在提告刑事敗訴後,又提民事告訴,企圖「以訴封口」,「想要我閉嘴、不再請李婉鈺上節目」;陳斐娟講到氣憤處更拍桌表示,劉建國為何不告李婉鈺?李婉鈺才能證明劉建國是不是愛情騙子!

劉建國委任律師主張,從整集節目內容中,看不出李婉鈺有講到任何劉建國是「愛情騙子」的內容,就算陳斐娟替節目宣傳追求效果,也不該有不實內容,且陳斐娟也未向劉建國查證就下這樣的結論,顯然沒盡到媒體查證的義務,應負過失責任。

陳斐娟解釋,節目礙於時間僅播出部分訪談內容,她與李婉鈺聊了很多,且節目的作法一定會請兩邊當事人出席,劉建國若是自己不願意出面,卻指控她沒盡查證責任並不合理;陳斐娟請求傳喚李婉鈺出庭,證明當時的訪談內容,本案將擇期續審。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