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兒感染!90歲母親醫院「獨自守護5天」等到床位…留手寫信:要活下來

▲▼ 64歲兒子感染,90歲老母親留下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

▲64歲兒子感染,90歲老母親留下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64歲的兒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90歲老母親在發熱門診留觀病房獨自照顧5天,終於等來隔離病房的床位。兒子住進病房後,母親回家前,找護士要來紙筆,給兒子寫下鼓勵字條,「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近日,武漢協和醫院西院林鳴醫生分享的故事,感動了全網。

2月3日,林鳴醫生通過微博講述了這段經歷。3日凌晨2時,一位老奶奶獨自找林醫生檢查,見老人沒有家人陪同,林醫生問起老人。老人說,「自己的兒子確診,住進了隔離病房,其他人怕傳染,她已經90歲,無所畏懼。」

後來,老人找到護士借了紙和筆,給兒子留下手寫信,並麻煩護士轉交給兒子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43元),讓他托人買生活用品。

林鳴醫生微博上配發的圖片上,老人滿頭白髮,戴著口罩,正在手寫書信。信中寫道,「兒子,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要配合醫生治療,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以便咳……。」

▲▼ 64歲兒子感染,90歲老母親留下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

▲她叮囑兒子要活下去。(圖/翻攝自微博)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幾天,顧姓市民多次在醫院遇到過這位老人,她的母親確診,與老人的兒子同住在隔離病房。

顧女說,在發熱門診的5天,老人總坐在留觀病房的病床前,緊緊握著兒子的手,2天前,老人排在自己前面找醫生開藥,跟醫生哭訴自己的遭遇。隨後,她安慰老人,要堅持,要加油。

後來,顧女經過細問,才知道正在搶救的是老人64歲的兒子。老人透露,兒媳和孫子一家都在國外;嫁到外地的女兒回武漢過節,被困在家,「怕女兒感染,我一把年紀,也不怕什麼。」

為了照顧兒子,這幾天,老人都在醫院,餓了就吃泡麵,困了就在病床前眯一會。在兒子的病床前,放著痰盂、整箱泡面、散裝雞蛋等。

▲▼ 64歲兒子感染,90歲老母親留下手寫信。(圖/翻攝自微博)

▲老人在醫院守護5天。(圖/翻攝自微博)

為母則剛,90歲的母親為了兒子一直在堅持努力,讓顧女感動不已。醫生護士也很同情老人,向她承諾一旦有了病床,一定把她兒子轉進去。

2日晚,終於有了好消息,老人的兒子和顧女的母親一起住進隔離病房。顧女和老人則分別排隊去做了CT,一直等到凌晨檢查結果出來,兩人確定沒有感染。

不過一查完,老人又馬上去隔離病房門口,雖然進不去,看不到兒子,她還是守著,不時請護士給她兒子傳話,要兒子堅強,期間,她給兒子寫下了這張感人至深的留言。

消息傳開,網友們紛紛深受感動,「不是90多歲無所畏懼,是母愛偉大」、「看哭了,老奶奶要平安啊,您一家人一定能度過難關」、「可憐天下父母心」、「不敢想、不敢看、也無法想像武漢人民現在在經歷著什麼,希望一切趕快過去」。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