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 鄭文燦:規劃分流分時購買1分鐘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視察口衛福部購買系統。(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測試衛福部購買系統。(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一早視察市民在藥局購買口罩情形,親自測試衛生福利部開發的購買系統,鄭文燦表示,口罩實名制今日統一開賣,仍有不少市民排隊購買,代表仍有口罩需求,衛福部規劃分流分時的購買系統,平均1分鐘可完成購買手續,桃園市目前有616家健保特約藥局,衛生局建立「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地圖,讓市民連結後就近持本人健保卡購買。

▲口罩實名制上路,桃園市某藥局前大批市民排隊等候購買。(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上路,桃園市某藥局前大批市民排隊等候購買。(圖/記者沈繼昌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桃園市多家健保藥局一早就有不少市民排隊購買,桃園警分局一早派駐員警在藥局維持秩序,避免排隊衍生糾紛;鄭文燦走訪位於桃園區龍安街一家藥局視察,並親自測試衛福部開發的購買系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表示,市府衛生局建構健保特約藥局地圖,方便市民就近購買。(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表示,市府衛生局建構健保特約藥局地圖,方便市民就近購買。(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指出,口罩實名制從6日開始實施,桃園衛生局特別建立「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地圖供市民查詢,市民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全市616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每片5元,其中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星期二、四、六、日購買,單號者可於每星期一、三、五、日購買,若要幫親友代買,每人每週僅限代持1張健保卡購買,兒童口罩則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市民到藥局購買口罩。(圖/記者沈繼昌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市民到藥局購買口罩。(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強調,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一般健康民眾無須戴口罩,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透過衛福部開發的購買系統分時分流,不會造成擁擠排隊現象,1分鐘即可完成購買。

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謝志忠解釋,口罩實名制購買政策,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國健保特約藥局,每日每家藥局配送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目前除少部分進貨短缺外,皆可如期完成配送作業,也請市民體諒藥師辛苦,尊重各藥局因應方式,耐心排隊購買。

桃園市衛生局建議,桃園市民朋友可透過「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網址:https://reurl.cc/31gng0)、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院所查詢」或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社區藥局與口罩庫存專區」(網址:https://reurl.cc/gvVqaN)查詢就近健保特約藥局後再前往購買。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桃園男武漢回台「居家檢疫列管」竟外出訪友 面臨15萬元罰款

►桃園出現「居家檢疫者離家」全國首例 警政署長籲安全為第一要務

►桃園元智等大專院校宣布延後3月2日開學 萬能等校延至2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