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盼蘋果幫解鎖槍手iPhone 5 遭質疑已能破解iPhone 11...為何要另開後門?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針對彭薩科拉美軍基地槍擊案,提出的最新聲明是,當局重建了槍手的iPhone,目前仍與Apple接觸,希望能獲得更多幫助,取得手機內的資料。

FBI一直宣稱破解手機無門,但讓外界納悶的是,媒體先前曾揭露,聯邦調查局曾透過第三方協力廠商Grayshift,成功地在兩個不同的案件中解鎖了iPhone 11。

如今,聯邦調查局卻表示無法破解彭薩科拉美軍基地槍擊案的iPhone 5和iPhone 7舊款手機,不禁令人懷疑,當局是否刻意藉由彭薩科拉案,迫使蘋果打破隱私道德規範。

▲▼ 川普在眾人簇擁之下走進會場。(圖/路透)

▲川普堅持蘋果須向政府提供資安破解資訊。(圖/路透)

回顧1月底,在FBI解鎖第二部iPhone 11的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對彭薩科拉案表示:「Apple本可以向我們提供資訊,這將對於破案非常有用,他們必須出面說明。對此我非常堅決,他們擁有許多犯罪的關鍵資訊。」

即便如此,Apple在隱私和安全問題上繼續採取強硬立場,在FBI提出要求後重申:「我們一直認為,不能為了好人而開後門。」

到底為什麼FBI、川普、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和其他人都呼籲蘋果配合打破iPhone資訊加密?外媒9to5Mac報導,這可能是一個政治手段,旨在推動立法,要求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在所有硬體和軟體開設後門。

另外,若蘋果被要求在iOS和iPhone上開設後門,之後政府就不再需要向Grayshift或Cellebrite這樣的第三方公司付款,來取得想要獲取的資訊。
 

# 小心!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

蘋果有無協助美國政府解碼iPhone引爭論 資安專家點出:FBI有能力獨立破解
蘇格蘭靠解鎖手機破案 蘋果態度堅決:目前不會為政府開設特權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為加密系統留後門 是很糟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