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實名制首上路!北市有藥局「延後5小時開賣」…門口32字公告曝背後原因

記者黃彥傑、戴若涵/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全台藥局外出現排隊人龍,健保署網站也被塞爆!台北市一間藥局則是貼出「快訊」公告,指出由於作業問題,最快改由下午2時開賣。

▲▼  大安藥局延後開賣口罩  。(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一間藥局延後開賣口罩,並在門口貼出公告。(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安藥局延後開賣口罩  。(圖/記者黃彥傑攝)

行政院3日拍板口罩實名制,6日起購買口罩需比照慢性病處方簽,民眾要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1片的價格則降價為5元。為了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雙號者」則於每週二、四、六購買,週日則不限制。

另外,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但1人限代持1張健保卡,購買規則相同,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的兒童健保卡購買。

▲▼  大安藥局延後開賣口罩  。(圖/記者黃彥傑攝)

▲路過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查看公告。(圖/記者黃彥傑攝)

6日上午9時全台各健保特約藥局開賣口罩,但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的大安藥局一大早卻貼出公告,「快訊,為配合『口罩』前置作業,本藥局於9時無法發放口罩,最快於下午2時進行發放」,並將營業時間更改為上午11時至晚間10時。

這張公告也讓原先打算排隊購買的民眾打消排隊念頭,駐足查看一下之後便離去,經過民眾則是紛紛停下腳步,看完公告才離去,現場並無排隊人龍。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