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鐵達尼》翻版!3人偷渡上武漢包機 網紅醫師動怒:對人性失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名單被爆多出3個人,其中一人還是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讓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引起各界砲轟。醫師蘇怡寧發文砲轟:「真正需要優先人道撤離的人在哪裡?」更形容這次事件如同電影《鐵達尼號》翻版,不少網友附和回應。

產科名醫蘇怡寧常在臉書和粉絲互動,在徐正文事件被曝光後,他6日動怒說:「我昨天一整天都很怒,真正需要優先人道撤離的人在哪裡?我多麼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但很遺憾似乎事情真相輪廓愈來愈清楚了。」他舉出這次事件猶如108年前的《鐵達尼號》翻版,當時緊急棄船也是兒童及婦女優先撤離。

▲蘇怡寧轟武漢包機事件。(圖/翻攝自蘇怡寧臉書)

▲蘇怡寧轟武漢包機事件。(圖/翻攝自蘇怡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舉出《鐵達尼號》電影中橋段,世界第一首富亞斯特四世把懷孕的妻子送上救生艇,目送愛妻離開,即使曾被命令上船,但亞斯特四世憤怒拒絕:「我喜歡最根本的說法(保護弱者)!」再把位置讓給三等艙的愛爾蘭婦女,拒絕了所有能夠逃命的理由。

而銀行大亨也選擇留下,在給太太的紙條上寫道:「這艘船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我搶佔了救生艇的位置而剩在甲板上。我不會死得像一個畜生,我會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如今撤僑包機卻爆出沒讓有急迫需要的人搭機,蘇怡寧直言:「今天我對於人性感到很失望,但更多的是憤怒。」

▲蘇怡寧轟武漢包機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鐵達尼。(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