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1台灣旅客確診武漢肺炎 公主遊輪證實了

▲▼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確診新增至2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5日爆出10例武漢肺炎確診,據NHK報導,厚生勞動省今(6日)再宣布新增10例確診,對此,公主遊輪發聲明表示確有此事,另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包括4名日本、1名台灣、2名美國、2名加拿大、1名紐西蘭的旅客,目前共有20人被感染。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說法,「鑽石公主號」郵輪已被隔離,包括乘客和所有機組人員在內的3700多人,以及有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120人以及其他有症狀的人。相關單位從從273人中採集檢體檢驗,其中包括153人密切接觸,並依次進行了病毒測試。今(6)日結果出爐,確定有10人被武漢肺炎感染,加上5日的10人確診,目前已知船上有20人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鑽石公主號。(圖/公主遊輪提供)

▲鑽石公主號。(圖/公主遊輪提供)

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新型冠狀病毒案例說明(橫濱)全文
公主遊輪目前確認收到當局通知,在第二階段完成測試的檢體中,有另外10個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包括4名日本、1名台灣、2名美國、2名加拿大、1名紐西蘭的賓客。

日本衛生當局已立即將確診賓客帶至岸上,並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治療。

該航程行程

• 1/20 日本橫濱登船
• 1/21 海上巡航日
• 1/22 停靠鹿兒島
• 1/23~24 海上巡航日
• 1/25 停靠香港
• 1/26 海上巡航日
• 1/27 停靠越南峴港張美港
• 1/28 停靠越南下龍灣蔡藍港
• 1/29~30 海上巡航日
• 1/31 停靠臺灣基隆港
• 2/1 停靠日本沖繩
• 2/2~3 海上巡航日
• 2/4 停靠日本橫濱,結束航程

公主遊輪表示,就以往經驗,岸上觀光行程有3種可能,一是旅客透過船上櫃檯購買岸上觀光(由金界旅行社負責),二是賓客自行購買陸地行程,三是自由行(他們也可以選擇留在船上),這公主無法追蹤。
 
賓客與船員的健康安全是公主遊輪的首要考量,公主遊輪也會繼續全力與日本衛生當局緊密合作,並同時提供賓客舒適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