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染武漢肺炎案例增加! 專家揭「易感染對象」:避免哺乳

▲▼寶寶喝奶,新生兒。(圖/pakutaso.com)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許多懷孕媽媽也紛紛中標。(示意圖/pakutaso)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孕婦染病的案例也日漸增加,近日甚至出現僅出生30小時的最小感染者,專家認為該情況可能是「垂直傳染」。大陸國家衛健委2日發布《兒童和孕產婦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指出,兒童和孕產婦是新易感染群,「為確保母嬰安全,因暫停母乳餵養」。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黑龍江省近日有位懷孕38周的婦人感染武漢肺炎,最後決定連夜進行人工剖腹,順利將一名3100克的女娃產下。不過,貴州省另一名患病孕婦就沒這麼幸運,她2日好不容易產下女嬰,沒想到30小時後,小孩卻被確診武漢肺炎,成為這次疫情中,年紀最小的確診患者。

對此,武漢兒童醫院新生兒內科主任醫師曾凌空指出,新生兒感染的情況,可以提示新冠病毒的感染途徑可能增加了母嬰垂直感染,需要高度重視。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大陸患有武漢肺炎的病患迅速增加。(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此外,大陸國家衛健委婦幼健康司近日發布相關防控通知,稱兒童、孕婦皆是易感染群,對於有出現發熱、乏力、乾咳等症狀,且有流行病學史的孕產婦,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通知中提到,各地要按照相關要求在有條件的助產機構設置發熱門診,指定綜合救治能力強的醫療機構作為定點醫院,為疑似和確診孕產婦提供疾病救治和安全助產服務,確保母嬰安全;另外,產婦若為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和確診後未痊癒者,應暫停母乳餵養。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1-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