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萬夫莫敵》影星103歲高齡辭世 麥克道格拉斯公布爸訃告:他是傳奇

▲▼好萊塢《萬夫莫敵》影星103歲高齡辭世 麥克道格拉斯宣布爸死訊:他是傳奇。(圖/翻攝臉書「Michael Douglas」)

▲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在二戰後的美國,闖蕩好萊塢。(圖/翻攝臉書「Michael Dougla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好萊塢演員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於美東時間5日過世,享嵩壽103歲。這位性格男星縱橫影壇超過50年,一向以硬漢及不屈不撓的形象面對世人,1996年經歷了數場中風後,仍力抗病魔,此前是黃金時代同時期中最後三個在世的影星。

寇克道格拉斯出生猶太家庭,發跡於紐約,1946年以電影《瑪莎 ‧ 依瓦絲的愛》(The Strange Love of Martha Ivers)登陸好萊塢,從影知名作品包括《萬夫莫敵》、《海底二萬里》、《玉女奇遇》、《奪得錦標歸》、《梵谷傳》等。他3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於1996年獲頒終身成就獎,2001年也獲第51屆柏林影展終身成就獎,同時他也是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百年來最偉大男演員」第17名。

▲▼好萊塢《萬夫莫敵》影星103歲高齡辭世 麥克道格拉斯宣布爸死訊:他是傳奇 。(圖/翻攝臉書「Michael Douglas」)

▲▼麥克道格拉斯也跟隨父親腳步踏入影壇,人緣相當好 。(圖/翻攝臉書「Michael Douglas」)

▲▼好萊塢《萬夫莫敵》影星103歲高齡辭世 麥克道格拉斯宣布爸死訊:他是傳奇 。(圖/翻攝臉書「Michael Douglas」)

綜合《好萊塢報導》、《每日野獸》報導,寇克道格拉斯的死訊由其子、同為知名影星的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宣布,「寇克道格拉斯今天以高齡103歲的年紀離開我們了」,「對世界而言,他是一個傳奇,一個在電影黃金年代縱情度過人生黃金時期的演員,一個啟發我們、相信正義有其標準的人道主義者。」

寇克道格拉斯一生傳奇且爭議,戲裡戲外都具戲劇性,美媒形容他「喜歡打一場好架」,「他和他的妻子打架,和他的女傭打架,也和他的廚子打架。」和他合作過的蘭卡斯特(Burt Lancaster)也曾說過,「老天作證,他也和我打過一場。」

寇克道格拉斯另一項讓人加深其硬漢印象的事,為1991年他乘坐直升機途中,遇到失事墜毀,卻大難不死繼續蹦跳人間;然而到了1996年的數場中風後,他的言語能力受到一定程度毀損,直到23年後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