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女台商康復!2次採驗呈陰性「最快一周內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內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經過治療,近日逐步好轉,最新兩次採檢都呈陰性,但為求慎重將進行第三次採驗,若確定仍為陰性,最快一周內就能出院。目前為了對抗武漢肺炎,國光生技專案疫苗小組已取得病毒基因,正透過基因重組等方式尋找有效數據,如果一切順利,最快明年初就會有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表示,國內仍維持11名確診個案,其中首例感染的女台商已經康復,處於恢復階段,痰液也比較少,所以有多採了一個鼻咽拭子來做確認,目前連續兩次採檢都是陰性,如果第三次確定也是陰性,預計一周內可以出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截至4日為止,全台有1238例通報個案,含11名確診、1038人排除,其餘仍隔離檢驗中,呼籲民眾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並做好咳嗽禮節。

國光生技(4142)5日表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小組已取得病毒基因排序,正透過基因重組等方式尋求有效數據,最快明年初就能投入人體臨床試驗,但算上等待期、主管機關法定程序,等到疫苗上市可能需要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