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快記好!生理期最好避免的5大禁忌:捶腰反而更痠痛

▲生理期該避免的5禁忌 捶腰更痠痛 。(圖/翻攝IG,unsplash)

▲想舒適、健康的度過生理期,有些禁忌之事不要做。(圖/翻攝IG@94_j.a)

編輯/Amanda 

女生每個月都要迎接一次「大姨媽」來臨,這段時間是特別重要的日子,身體上可能有各種不適,心情也會受到影響,容易緊繃、暴躁。想要舒適、健康的度過生理期,除了注意清潔、營養攝取和多休息外,還有一些禁忌之事千萬不要做,女孩們快點記起來。

1.不能拔牙或做手術

生理期會影響血液的出血和凝血機制,血液濃度會變得比較稀,血液中的纖維蛋白溶酶原會被激活為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酶,會使出血傾向加大,造成不易止血、對感染抵抗力下降和癒合速度變慢等狀況。

▲生理期該避免的5禁忌 捶腰更痠痛 。(圖/翻攝IG,unsplash)

▲生理期時抵抗力降低,容易受到細菌、病毒感染,最好不要泡澡或盆浴。(圖/翻攝IG@hara3m)

2.不要泡澡或盆浴

女生在生理期時受激素變化影響,抵抗力會下降,且因為骨盆腔充血,子宮頸口處於擴張狀態,這時容易受到細菌及病毒的入侵引發感染,最好採取淋浴的方式。

►偷偷分享維持少女狀態的秘密!

3.別捶打腰部

不少女生在生理期期間都會感到身體不適,除了腹部脹痛、頭痛,腰痠背痛也很常見,有些人為了緩解痠痛,都會下意識的去捶打腰部和腹部。但經期時,骨盆腔常處於充血的狀態,用力捶打會加劇骨盆腔充血,可能加重經痛狀況,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的修復,而使血量增加、延長經期。

4.先暫停性行為

生理期時私密處的抵抗力會降低,變得較為脆弱,這時候細菌、病毒很容易侵入入侵陰道,引發感染或疾病。

▲生理期該避免的5禁忌 捶腰更痠痛 。(圖/翻攝IG,unsplash)

▲生理期期間可視個人身體狀況做和緩的運動,但別做太劇烈的運動。(圖/翻攝IG@ahc.official)

5.不能劇烈運動

生理期間可視個人身體狀況做些和緩的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幫助身體放鬆、減輕腹部脹痛,也能幫助舒緩心情,但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不僅身體可能無法負荷,容易受傷,也會使經痛加重,得不償失。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