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休旅Purosangue鬧侵權糾紛 義大利慈善機構揚言告到底

法拉利Purosangue預計2022年問世 執行長堅稱這不是SUV!(圖/路透社)

▲尚未問世的法拉利品牌休旅「Purosangue」,日前身陷車名侵權疑雲,圖為示意圖。(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為法拉利定調為「不是坊間一般SUV」的品牌休旅Purosangue,即便尚未問世,似乎身陷侵權糾紛;原因無他,日前有間義大利同名慈善機構,宣稱法拉利Purosangue未經同意便使用了該項車名,在協商未果的前提下,不排除向法拉利提起法律訴訟。

法拉利Purosangue預計2022年問世 執行長堅稱這不是SUV!(圖/路透社)

▲以義大利文「純種」為名的法拉利Purosangue,原本預計在2022年正式問世,圖為示意圖。

以義大利文「純種」為名的法拉利Purosangue,原本預計將在2022年正式問世,但身陷侵權風波,恐怕上市時程得大幅往後推移;據了解義大利當地有間同樣名為Purosangue的非營利慈善機構,就指出其在2013年時,就曾以相同名稱與Adidas共同註冊了聯名服飾。

義大利慈善機構表示,也曾與法拉利進行談判跟協商,但是在雙方並無共識的條件下,該機構嚴正反對法拉利逕行車名後續的註冊作業,並宣稱未來不排除採取後續的法律訴訟。

法拉利Purosangue預計2022年問世 執行長堅稱這不是SUV!(圖/路透社)

▲為此,法拉利並無正面回應該慈善機構的各項相關指控,圖為示意圖。

回到法拉利Purosangue本身,雖說品牌定位為藍寶堅尼Urus、Aston Matin DBX等層峰對手,但現任執行長Louis Camilleri不斷對外宣稱,Purosangue在原廠的車格定位以及性能表現上,都與市面上的SUV截然不同。

目前Purosangue可供掌握的資訊並不多,但可確定的是,這款全新作品將會建立在法拉利最新的前中置底盤平台架構(Front Mid Engine Architecture);該平台可同時兼容V6、V8、V12等不同引擎,並提供2+2人座以及正4人座,甚至是後驅、四驅等不同硬體設定。

延伸閱讀

法拉利Purosangue預計2022年問世 執行長堅稱這不是一台SUV!

法拉利「新GT跑車」將於11月亮相 首款休旅Purosangue抗衡Ur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