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張用九92歲冥誕捐1500萬 庇護新北助棄受虐兒完成遺願

▲ 榮民張用九92歲冥誕捐千萬 庇護新北助棄受虐兒完成遺願。(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榮民張用九92歲冥誕捐千萬,庇護新北助棄受虐兒完成遺願。(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出席「張用九老先生遺產捐贈育幼機構儀式」代表新北市的孩子對張老先生表達最深的感謝與敬意。張用九老先生晚年甚至決定將遺產近1500萬元全數捐出,指定給棄虐兒少之兒童社福機構。侯友宜勉勵受贈的機構務必發揮善款的最大功效,讓張老先生對棄虐兒的愛永無止境的傳承。

侯友宜指出,張老先生於1929年出生於安徽,後在海軍服役,一生守護台灣,為國家犧牲奉獻,並未娶妻生子,並且對棄虐兒少時常關懷,晚年甚至決定將遺產近1500萬元全數捐出,指定給棄虐兒少之兒童社福機構,將愛永遠留在這塊深愛的土地,而今天也正好是張用九老先生92歲冥誕,大愛與奉獻精神值得被永遠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榮民張用九92歲冥誕捐千萬 庇護新北助棄受虐兒完成遺願。(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張用九老先生晚年甚至決定將遺產近1500萬元全數捐出。

侯友宜勉勵在場五家受贈機構:愛心育幼院、大同育幼院、約納家園、普賢慈海家園與榮光育幼院的代表,務必善用張老先生的愛心,並讓受贈兒少充分了解張用九的故事。

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峯代表五家機構致詞,他表示這筆善款是他擔任院長以來收過最高的數額,這對機構全體同仁以及安置兒少帶來莫大鼓舞。他們也將秉持張老先生對弱勢兒少的關懷,幫助監護孩童們發展才藝、進行心理創傷輔導以及協助自立,讓他們能夠獨立並迎向嶄新的人生。

今日會場兩側佈置許多安置機構兒少的繪畫作品,表達他們對張老先生的感謝與緬懷,其中一位就讀高三、長期受監護的學生提到,由於張用九先生的愛心,讓她能夠使用自立基金,不必擔心大學教育費,她會專注學習,期望未來自己也有能力幫助他人,感謝張老先生偉大的付出,讓她擁有了更多機會及溫暖。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 榮民張用九92歲冥誕捐千萬 庇護新北助棄受虐兒完成遺願。(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會場兩側佈置許多安置機構兒少的繪畫作品,表達他們對張老先生的感謝與緬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