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藥師公會急宣布「配送錯誤」宜花東恐無法準時提供

▲▼實名制口罩購買測試 陳時中:資格審查10秒內ok。(圖/記者黃士原攝)

▲實名制口罩購買測試。(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22:00更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下午中華郵政發現配送錯誤後,已緊急再配送正確的「醫用一級口罩」至宜蘭、花蓮、台東三縣市郵局,並已分別於晚間六點、八點及九點送達當地郵局。中華郵政則表示,將全力以赴在今晚至明晨送達各健保藥局及偏鄉衛生所,務必讓民眾明天早上能順利購買。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燒出國內的口罩搶購潮,為終結口罩之亂,行政院宣布實施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9點開賣。然而藥師公會全聯會5日傍晚緊急公告,因為配送錯誤問題,宜花東地區藥局恐怕無法準時提供口罩販售;不過藥師公會稍早接受訪問時也強調,已經協調今晚緊急換貨,目標準時供貨給該地區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工會全聯會公告,因配送錯誤,宜花東口罩實名制首賣日沒口罩賣。(圖/翻攝自Facebook/藥師公會全聯會)

▲藥師公會全聯會公告,因配送錯誤,宜花東口罩實名制首賣日沒口罩賣。(圖/翻攝自Facebook/藥師公會全聯會)

口罩販售實名制明(6日)起上路,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下午前往健保特約藥局了解後台系統,然而卻傳出因為配送錯誤問題,宜花東地區藥局恐怕無法準時提供口罩販售。

藥師公會秘書長張文靜表示,經瞭解是口罩工廠和中華郵政拿錯貨品,讓宜花東地區收到的口罩並非一般耳掛外科口罩,已經協調於5日晚間緊急換貨,希望能趕上6日早上9點供應。另也通知全台所有藥局,下班時要在外面貼上販售口罩時間。

而根據台東縣衛生局新聞稿指出,接獲台東縣藥師公會聯繫配送問題,中央表示將盡速重新寄送,造成明天無法一早供貨,且偏遠、離島地區將會更晚,建議民眾(6)日下午或電話詢問後再前往購買,以免向隅。

本次實名制購買民眾需持本人「健保卡」前往,7天限購2片;另為分流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