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返台確診台商「感到痛心」 湖北省台辦:900人提出協助請求

▲首批滯留武漢台灣民眾3日搭乘春節包機返回台灣。(圖/讀者提供)

▲首批滯留武漢台灣民眾3日搭乘春節包機返回台灣。(圖/讀者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包機一再推遲,湖北台辦新聞發言人邢軍志有最新說明,他說,「在大陸原本民航部門和東方航空公司協調之下,原訂安排4個班次於5日、6日兩天運送,台灣方面(5日)告知收容能量有限為由,不同意大陸運送安排。」目前最新數據是,有900名台灣民眾急著想回台灣。

根據湖北台辦提供最新數據,台灣民眾有900人提出協助迫切返台請求,比起之前又增加人數。邢軍志說,有小孩上學、大人上班或是嚴重的疾病患者,如黃岡市一位台灣民眾患有癌症,需返台治療,大陸方面已經完成聯繫申請返台名單,一些偏遠縣市台灣民眾也完成集結。

▲▼武漢撤回台灣包機全面檢疫,遊覽車運送至隔離地。(圖/記者黃彥傑攝)

▲第二批滯留武漢台灣民眾何時回,刑軍志說,台灣方面以收容能量有限為由,不同意大陸的運送安排。(圖/記者黃彥傑攝)

邢軍志表示,在大陸民航部門和東方航空公司大力支持下,原訂安排4個班次於5日、6日兩天運送。但5日得知,「台灣方面以收容能量有限為由,不同意大陸的運送安排。」滯留的台灣民眾得知消息,失望又心急。邢軍志也呼籲,希望台灣方面充分理解台灣民眾的心情和儘快返家的要求,積極配合,讓運送工作盡快順利完成。

至於首批台灣民眾返台後,發現有一位確診染病,刑軍治說,對此感到痛心並表達深切慰問。當初運送作業中,根據湖北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每一位返台民眾有書面承諾,14天內沒有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人或疑似病人接觸史,並同意返台後接受當地防疫措施。

邢軍志強調,每位台灣民眾離家前、抵達機場後和登機前,都接受3次體溫測量,進行發熱排查,其中一人登機前因有發熱症狀被勸留。未來希望台灣方面儘快通報(3日)返台的確診病患的詳細資訊,以利大陸進行防疫調查和採取必要的防疫檢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