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害慘蓮霧1.5公頃全沒了 果農眼眶濕:請政府幫幫忙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今年春節寒流來襲,導致高雄農作物飽受寒害,受影響面積達60公頃,損失金額約358萬元,其中受害最嚴重農產品的為六龜地區的蓮霧,果農向前來探視的韓國瑜泣訴,今年所種植的1.5公頃蓮霧確定全毀無法收成,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至少讓農地租金可以順利支付。

▲▼  國瑜看蓮霧           。(圖/記者洪正達攝)

▲果農向韓國瑜泣訴,今年種植的蓮霧全沒了‧(圖/記者洪正達攝)

果農說,這波寒流造成氣溫急遽下降,造成果園內幾乎都有落果情形發生,即便尚未落果的蓮霧,也因外表出現斑點無法採收,聽完果農說法後,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目前與鄉公所保持聯繫中,後續會協助受災果農請影相關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國瑜看蓮霧           。(圖/記者洪正達攝)

▲蓮霧因寒害影響產生斑點無法採收。(圖/記者洪正達攝)

農業局表示,這次寒害造成種植蓮霧及番茄的果農損失慘重,統計到4日為止,農損累計損失金額385萬元,受害面積共61公頃,其中蓮霧佔60公頃,呼籲農友多加留意後續田間管理,以減少損失。蓮霧寒流過後成熟的果實儘速採收上市,掛幼果植株可以噴施液肥補充營養,並注意保持果園濕度、適當灌溉,掛果植株落葉嚴重的枝條宜適量剪除以減少留果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