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確診10案例曾靠基隆港 1月31日岸上行程遊故宮、九份

▲ 九份老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岸上觀光包含九份老街、龍山寺等行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1月20日由日本橫濱港出發的鑽石公主號,傳出10名旅客武漢肺炎確診消息,此艘郵輪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引發外界質疑當日是否有確診案例下船遊玩,據了解1月31日靠港當日確實有販售陸上行程,供船上旅客到雙北遊玩。

公主遊輪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船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2666名賓客和1045名船員,約有一半的賓客來自日本,其中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案例中並無台灣籍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20日3千多名旅客由日本橫濱登船、1月22日停靠鹿兒島、1月25日停靠香港;1月27日停靠越南峴港張美港、1月28日停靠越南下龍灣蔡藍港;1月31日停靠台灣基隆港,2月1日停靠日本沖繩,最後在2月4日停靠日本橫濱結束航程。

據了解,鑽石公主號當天船上販售的岸上觀光行程由旅行社負責承接,岸上行程包含故宮、中正紀念堂、龍山寺、忠烈祠、九份等知名景點套裝供遊客選擇,中午用餐時則到國賓飯店或台北圓山大飯店,只要有購買行程的旅客皆有可能造訪這些景點。另外,靠岸期間遊客也可能自由行到雙北其他地方旅遊,或是選擇待在船上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