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880隻豬死亡 當局防堵非洲豬瘟爆發

▲▼ 非洲豬瘟。(圖/路透)

▲ 非洲豬瘟在印尼北蘇門答臘造成4萬3000隻豬死亡,峇里島從12月至今也傳出880隻豬死亡的災情,目前死因待確認。(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印尼農業部動物管理及健康局局長5日表示,目前正在調查峇里島上死亡的880隻豬,是否肇因於非洲豬瘟(ASF),這批豬隻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之間死亡。印尼北蘇門答臘(Sumatra)省已有超過4萬3000隻豬死於豬瘟,逼的政府不得不隔離感染區域。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尚不能確定豬瘟是否在峇里島爆發,農業部動物管理及健康局局長法賈爾(Fadjar Sumping Tjatur Rassa)表示,「我們正以標準作業流程在防止豬隻因豬瘟死亡。」

非洲豬瘟在去年8月被發現後,已削減中國40%數量的養殖豬隻,中國在去(2019)年12月禁止豬、野豬以及相關產品從印尼進口。肉和肉製品都不被允許離開北蘇門答臘隔離區,而曾經和受感染動物接觸的人,都必須接受監控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