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第一金人壽、南山人壽祭4大應變措施:所有醫療險商品都列入保障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延燒,多數民眾戴口罩。(圖/路透)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疾管署已將「武漢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為維護保戶權益,第一金人壽已啟動武漢肺炎關懷保戶措施,並在公司官網公告最新消息與相關從優措施說明。另外,南山人壽也有公告相關措施,因應法定傳染病疫情變化及維護保戶權益,也設立客戶服務單一窗口。

第一金人壽表示,理賠服務方面,所有保險商品均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被保險人如因法定傳染病就醫所生的相關醫療費用,皆依契約條款約定負保險責任,讓保戶可享有住院醫療的保障,安心接受治療。

而在保費繳交方面,第一金人壽指出,保戶得個別檢具證明文件向第一金人壽申請保費緩繳3個月。疫區內保戶不須個別申請,第一金人壽將依據政府所宣布的區域,主動給予保費緩繳。

至於保全服務方面,第一金人壽與南山人壽皆表示,辦理解約、保單借款,及給付生存金/滿期金或年金等保全服務,事關保單權利的處分,在疫情期間將設置單一窗口負責受理相關業務,並通融保戶得以傳真方式提出申請。

南山人壽也表示,保費繳交方面,疫情等級為第二級、第三級時,保戶得個別檢具證明文件向南山人壽申請保費緩繳3個月。當疫情擴大為區域性感染時,疫區內的保戶不須個別申請,南山人壽將依據政府所宣布的區域,主動給予保費緩繳。

理賠作業方面,南山人壽表示,所有醫療保險商品都已把法定傳染病列為保障範圍,保戶不須擔心,倘保戶不幸感染而罹患法定傳染病,南山人壽將依約給付醫療保險金外,在保戶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期間,其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將調高為加護病房的規格給付保險金,讓客戶安心接受治療、協助客戶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