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下負面新聞代價「每周6萬元補償費」 財經周報發行人遭控恐嚇取財

▲▼金管會召開「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前董座杜英宗指控財經周報涉嫌恐嚇取財,反吃誣告官司,最終獲不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以報導財經、投資消息為主的某數字周報,去年刊登一篇南山人壽玩股大賠新聞,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認為報導有誤,派人前往交涉後,指控周報翁姓發行人開口要求6萬元「補償費」,才能換取撤下後續報導版面,涉嫌恐嚇取財,翁喊冤遭設局,反控杜誣告,但台北地檢署認為杜非憑空捏造,處分不起訴,杜涉恐嚇取財部分另案偵辦。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數字周報以報導財經、股市訊息為主,同時也有政治、國際等相關新聞內容。(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網路)

被控向業者恐嚇取財的這份數字周報,除在便利商店等零售點販售紙本刊物外,同時在網路上有專屬網站,提供財經名嘴、老師專欄介紹投資訊息,翁姓創辦人同時身兼發行人、總編輯等職務。

翁姓發行人指控,周報的網站在2018年11月間預告,指本刊物將出版有關南山人壽的後續報導,南山卻派法務長和公關協力,佯裝要溝通會談,並表示願意支付每周6萬元的專案服務費,週報因此連續2期沒有刊登相關新聞。

沒想到之後南山卻到刑事局提告,指控翁姓發行人涉嫌恐嚇取財未遂、加重誹謗、《保險法》損害保險業信用罪;翁男認為自己遭設局陷害,反控杜英宗涉嫌誣告、教唆誣告等罪。

▲▼ 網路,社群媒體。(圖/免費圖庫pixabay)

▲檢察官認為南山人壽主觀上覺得被以不實報導恐嚇取財,並非全然憑空捏照。(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但是檢察官調查,這份數字周報紙先前已經報導「南山人壽半年報玩股大賠700億 如今正步逼近1000億」,南山人壽認為內容有誤,因此派人前往協調,是翁姓發行人以後續有相關報導等理由,開口表示,要更動版面需要補償費用6萬元。

因為整個交涉過程都被南山的代表錄音取證,杜英宗等人因此覺得遭以不實報導恐嚇取財,杜英宗代表南山人壽提告的理由,並非完全憑空捏造,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至於南山控告周報部分,另案偵辦中。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扯鈴名人瞎扯要辦「世界盃」 受邀出國表演騙贊助640萬元

疫情假訊息毛小孩也中槍 臉書轉傳「病毒狗30米內高風險傳染」遭約談

賣A片遭告盜版 業者竟聲請釋憲還檢舉日本A片業者「賣SM怎麼不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