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全球!現代汽車零件短缺 南韓生產線停工

▲現代,Hyundai。(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代汽車南韓境內7座工廠將陸續停擺。(圖/路透)

編輯/JOE

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南韓汽車集團Hyundai(現代)因為零件短缺,決定從4日起陸續暫停南韓工廠生產,另外旗下豪華子品牌Genesis的組裝生產線也會逐步停工,預計最快11日恢復生產。

新加坡直擊/Hyundai Venue搶攻跨界級距 台灣2020下半年可望導入(圖/記者游鎧丞攝)

▲武漢肺炎病情延燒,導致不少汽車工廠停工。(圖/資料照)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代汽車位於南韓蔚山的4座工廠、全州及牙山的生產線,預計從7日起全面停擺,同樣位在蔚山的Genesis第5工廠也從昨(4)日開始停工。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大陸政府宣布春節休假延長至9日,因此在大陸零件廠商無生產且南韓工廠庫存不足的情況下,現代汽車集團也只好暫停生產。

南韓經貿研究學者Lee Hang-koo表示,現代和Kia的影響首當其衝,2大汽車品牌來自大陸供應零件的比例比其他品牌高,光是2019年南韓就從大陸進口價值15.6億美元的汽車零件。先前TOYOTA及Honda也宣布停止大陸生產線將停工至9日,其他像是特斯拉、福特以及Nissan也停止生產。

►►吉普車貨卡會凍齡!載著「美國最有名土撥鼠」登超級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