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A片遭告盜版 業者竟聲請釋憲還檢舉日本A片業者「賣SM怎麼不抓!」

男性,男人,用電腦,打電腦,看A片(圖/達志/示意圖)

▲A片零售商疑不滿遭控違反著作權,反告同業和日本IPPA組織販售性虐猥褻物品。(示意圖/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楊姓A片零售商,疑因遭日本「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知的財產振興協會(IPPA)」多次檢舉,販售未經授權的情色片,違反《著作權法》,不但向大法官聲請釋憲,還找人蒐證,檢舉周姓同業在店內販售經IPPA認證的綑綁性虐影片,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妨害風化罪起訴周姓A片同業,至於IPPA的日本負責人與在台代表則獲不起訴。

由日本上百家A片業者組成的IPPA,近年來積極在台「檢舉」,未獲IPPA授權的情色影片販售行為,包括楊姓、周姓A片零售商都曾被檢察官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其中周男認罪獲得緩刑,楊姓等多名業者則因提請大法官釋憲,目前案件暫停審理。

▲▼端午節,粽子。(圖/CFP)

▲檢察官認為女子被綑綁吊起來的內容,已達暴力、性虐程度,販售這種光碟影片構成散布猥褻物品。(圖/CFP)

而這名楊姓片商疑因不滿遭IPPA提告,另外找人到周男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東京熱便利屋」內蒐證,買到8片女子遭剝光衣服、全身赤裸受縛被吊起來的SM影片光碟,進而向檢警控告周男與IPPA的理事長島崎啟之、在台代表羽部康裕,涉嫌妨害風化。

本身具有財經、法律學位的周姓負責人喊冤,現在店內販售的光碟都經IPPA認證授權,不知道還會觸法,但檢察官認為,這8部影片內容包含暴力、性虐待等,無藝術性的情節,依大法官釋字617號解釋,屬於猥褻物品,公然販售涉嫌妨害風化罪。至於IPPA只是負責處理日本A片業者的著作權、演員工作權益等事務,並非周男販售猥褻物品的共犯,2名日籍人士因此獲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青峰與恩師林暐哲搶歌大戰 檢察官傳喚雙方出庭查侵害著作權官司

開嗆網紅「螺紋保險套」挨告 館長自po掩面照:檢座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