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確診3名台灣人想回台治療 指揮中心14:40說明最新疫情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台灣口罩大缺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實名制」,從6日開始民眾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另外民眾關注的武漢返台台商,其中1名確診武漢肺炎,讓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淚,今(5)日下午2點40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全台最新疫情與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次記者會中出席的有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勞動部副司長黃維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因確診案例增加忍不住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一艘郵輪「世界夢號」先前曾載過3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後,換批遊客旅遊,而該郵輪停靠基隆港時,遊客曾下船,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曾在過去2周停靠過中港澳的郵輪禁止靠港。

至於「世界夢號」郵輪傳出前一航程曾載有3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經送返中國大陸後,又載著另一批旅客抵達高雄港,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該郵輪雖停靠高雄港,但並未讓旅客下船,且已於今日下午4點駛離。至於另一艘今日抵達高雄港之「威士特丹號」郵輪,並無確診個案,惟為求慎重,已限制船上38名有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之旅客返船後不得再下船。

指揮中心強調,面對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無論是機場或港口檢疫,政府始終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嚴守國家防疫安全;而民眾面對疫情,只須保持警覺,無須過度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